2012 韓國 - 好吃到要流淚的炸雞,橋村炸雞

/ 2012/7/27 /
第4日(2012-07-04)
IBIS出發-遊覽地道釜田市場-坐地鐵到南浦洞站-午餐:札嘎其漁市場-Shopping在南浦洞地下街-坐地鐵回釜田逛農協超市-酒店小休一會-晚餐:橋村炸雞

之前上網曾看到有個遊記提到:經一個韓國朋友介紹下知道橋村炸雞的存在,並是韓國人最喜歡的炸雞,其他連鎖店街邊檔統統比不過,最大口氣的一句是未吃到橋村前,都不能稱讚其他炸雞好吃!
經此人大力吹捧下,我和先生就牢牢記住如果吃炸雞一定要找橋村!

在首爾兩天,想吃的食店都排得密密麻麻,沒空檔可攝個橋村在內。
而且橋村炸雞多是開在比較不順路不旺的地帶(旅客在首爾吃橋村炸雞的話,比較順的店在東大門那邊)但在我細心搜集資料下,在釜山西面附近找到間分店,那晚餐就去吃橋村炸雞。
(好厲害呀,這店沒人介紹過,我是先鋒呀~)

真的不易找的位置,是我留心看到店牌有橋村英文名(KYON)才認到。
擠進最後一張卡座就快手快腳研究餐牌。
(實情是,當晚在西面找很久都沒有心水餐廳,差不多10時才到橋村喇!)
左面是固定餐牌,右面是季節限定味道。

注:差不多所有韓國炸雞店劃一整隻雞就是一份炸雞的份量,不會提供半份來點,如果是唱獨腳戲來韓國吃炸雞比較慘,要啃很多!而一份的量就是2-3人左右,不過看到有很多枱2,3人點一份都吃不完,剩一半左右,那就不要浪費,打包取走喔~
另外,問過店員一份兩隻味混吃都是不行!

問了店員很多問題後,我們就選定點季節限定,蜂蜜檸檬味。
另點了個大啤酒(W9,000/HKD 61)1700CC。點了啤酒後都猜不到實物是有這麼多,來到有點吓倒,但炸雞跟啤酒是天衣無縫的配搭,所以不怕喝不完喇~
炸雞店都會附上前菜(右圖),醃蘿蔔的味道像深水埗劉森記免費提供的醃蘿蔔,店家有給叉吃前菜和炸雞,但我們學旁邊韓國女生都是豪邁徒手吃,好像更地道的感覺!
雞都是即點即弄的,下單後等了20分鐘才看到店員捧我們的蜂蜜檸檬雞過來。
一放下就感到熱氣騰騰,真是撈上油鑊就即刻端過來。

這張未開動前吃的雞照是問先生借,等雞時我都已等得餓瘋,上枱後拍兩張就收工,之後卻發現都拍糊了。可想像當時我有多餓,看到食物雙眼發光,完全沒空去理其他事。
一份有二十塊到,上枱時還想可能吃不完。。。
單憑照片你是完全想像不到炸雞可以這麼美味!
脆衣可以這樣薄,肉可以這樣嫩,醬汁又是這麼剛剛好,不多不少依附在脆衣上面。它那個脆醬炸粉一定是原創獨有的,只是剛剛好一塊很薄的皮包住每個雞塊, 口咬落去都是聽到"咔"一聲很清脆的聲音。
我們知道吃過後就回不了再啃肯德基叔叔厚皮衣的炸雞。。。

當時場景完全變成星爺食神裡頭家燕媽媽抱著碗叉燒飯那一幕
"如果。。。如果!我再食不到這炸雞,怎樣辦???"
吃到大半碟時,發現餐牌有款炸雞是隨醬料附送,貴W1000。那就問店員可否另加W1000買醬料點來吃,他們嘰呢姑嚕解釋給我們聽應該是不可以,之後就走回廚房。
(雞店的規條好不人性化啊~)

但店東哥哥好好人呀!!看到我們是遊客就妄開一面,友善的免費給了三個醬汁,比起餐牌還多了一款。
最前方那個醬汁是酸酸辣辣,像日式燒汁,就是老人小孩都愛的味道。
中間那個忘記了(原諒老人家沒記性~)
黃色是黃芥末醬(先說一下之前我完全不愛黃芥末醬,在香港吃牛排都不沾)
橋村店有特別調配這黃芥末醬!!!先生勸我才去點,試吃一口下瞪眼感到不對勁,黃芥末醬偏甜卻不失原有的芥末味!配炸雞是十分好吃,完全推薦給跟我一樣不愛芥末的小孩。
不消半個鐘就把一份吃光光,之前有說過如果雞塊剩下來就打包當夜宵,原來是非份之想!最後的一塊雞,表面上你推我挨叫對方吃掉,實情是暗搶來解決!
(好現實的一對情侶!)
一份蜂蜜檸檬炸雞W15,000再加啤酒W9,000,總共是W24,000(HKD165)就吃得我們百感交雜。失落感最大,知道離開韓國都吃不回普通的炸雞,唉。。。回港後跟先生討論,橋村炸雞榮登他在韓國吃到的美食榜的第一位!!!是我的美食榜第三位!!!
(兩個都是沒公信力的人,噗~)

令我們投下神聖一票的原因:就是讓你在香港可以付得起鈔,都一定找不到間店可以弄得這麼好吃的炸雞,就是這麼簡單!!有很多韓國美食都是念念不忘,但只要我肯花,不難在香港找到間差不多素質的店!但橋村炸雞是一試難忘,得分在於完全找不到類近質素的替代品,誠心推介橋村炸雞給大家!!
 KyoChon チキン (橋村炸雞)
韓國有很多分店的連鎖炸雞店,可上他們的網站看
西面釜田站位置:如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