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韓國 - 打工仔喜歡吃的雪濃湯

/ 2012/7/19 /
第3日(2012-07-03)
IB Ville check out及出發-午餐:明洞雪濃湯-逛遊明洞小街和樂天百貨-搭KTX出發去釜山-Check in Ibis飯店-晚餐:西面炭烤豬皮-宵夜:西面車仔檔小吃

先小人,後君子。我們吃到這間雪濃湯不是大家推崇明洞很有名那間老店河東館牛肉粥,亦不是連鎖經營店那間,這間完全是我們白撞到訪。
最後在首爾一天,懶床到中午12點秒殺check out,就趕緊去醫肚子。先生之前找到間叫鄉間飯桌,專吃前菜的傳統食店,即是會一列把前菜小碟排開,款式精緻,口味衆多,教看官未吃已感興奮。
照著地圖去找,差不多半句鐘都摸不到門牌,問一問附近的路人,情天霹靂之下集大結局(上集是陳奶奶一隻雞! )該分店在近幾個星期前已倒閉!!!唉,我明明之前有認真到在網上模擬試行一次到這店。。。竟然網站沒有更新,害我倆傻瓜的找很久。

聞耗噩後都沒有心神再慢慢找吃的,碰上平日打工仔午膳時間,看到一群群人在面前,就跟先生說跟著他們吃就好!
旅行隨性點就好麻:)
胡裡胡塗闖進了間專吃牛肉湯的地道小店,全室都是坐著白領,籃領打工仔,只有我們像個異族東張西望找餐牌。店奉行簡潔主義,連餐牌都沒有,用圖片點菜都不行就只好指指點點劃手劃腳看到鄰桌想吃的點一份。其實有餐牌作用都不大,全店食客都是吃同一鍋東西,牛肉湯。
賣的是清澈雪白牛肉高湯,一份好像有4,5塊的牛肉,最妙之處是用筷子一撈以為是牛肉麵,吃到一半才知這個是牛肉麵飯,有麵有飯一起吃。食味不錯,不過難稱得上驚為天人。但這牛肉麵飯應該跟河東館牛肉粥和雪濃湯是同一類食物,只是這間沒人介紹過。
吃得飽飽就正式逛明洞圈(住了幾天都是往外跑)可惜,無論是白天黑夜,人在這裡耳邊都聽到大量國語英文向遊客招手,把購買慾推至冰點。牛肉湯還未消化,我們就閃到間樓上咖啡店打發時間。
 是間定價便宜,走日本Zakka風又坐得舒服的小店
 指定時間 W4000/HKD28 一個套餐。左面的法式西多士是我點,只是塊烘過的麵包灑上糖粉。右邊的那個卻夠古怪,是先生看到這東東而吸引到這店的,酸瓜果醬芝士麵包,整個就是把奇怪的東西搭在一起吃,味道麻。。。不予置評!(還要強迫我試並加以讚美) 
之後離開咖啡店不久,中途路經過Waffle Bant華夫餅店,傅來香噴噴的烘焙氣味又忍不住買件來吃
哎喲,找不到地方逛,就是無聊到要一直吃東西發洩麻(噗)
 點了甜薯味道(又是!)卻跟新沙站Ginkgo吃到不一樣。Waffle Bant的華夫餅是把蕃薯蓉夾在兩塊餅中間,我從未見過有這願花心思的連鎖店。餅面淋上糖漿,愛吃甜的我要跟先生搶這小小的餅來吃,味道好好吃很適合當茶點呀!
(令我現在坐著公司看到照片都好懷念啊~~)
最後在首爾的一個下午,逛到4,5時回酒店取行李箱就馬上前往車站搭KTX去釜山。
再見了~首爾~希望會在不久將來再到訪!
你好,釜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