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單車到大埔工廠區

/ 2012/7/17 /
從韓國回來,把錢都花光光,沒興致跑去看final sale(很多好友跟我說待在香港的final sale已買很大,嘿嘿。。。)但假期留在家又好像枉過似的,週末就跟熱血小子來個短時間的踩車遊
(喜歡把踏單車叫作踩車,街童就是要耍酷麻~)

呆到太陽都快下山,四時左右才施施然(怕被曬死)跟家姐借了兩部單車浩浩蕩蕩出發去。熱血小子上個月才被我訓練得學懂踩車,範圍是在屋邨空地學(幸好都趕在30歲前學懂,要不就糗死,哈哈哈哈),無論如何今次對他都會是遠征喇~
為我跟他的體力customer made一條最易的路段,由屋企樓下經大埔警署到海濱公園,終點看到鳳凰衛視大廈就來個U turn,相同路線回家交車就可。起初對於我倆低手都頗為吃力,跌跌撞撞終於到達海濱公園,但看到天這樣澄籃,雲這樣雪白,就老懷安慰沒有後悔一直鞭策先生去學踩車這回事。
 中途在海濱公園泊好車,靜下來好好欣賞美景和補充水份。
 最後,完成90分鐘踩車壯舉(對於兩隻懶豬來說已不錯,冀望下次時間可來個複增長喇)

回家梳洗換件衣服安頓一下就到大埔墟吃晚飯,選址是南盛街的三寶勝上海美食。
這店是我之前有幾次路過見到,心中暗暗記下想吃的食店。照門面看一點都不吸引,都是街坊上海式餐館,但特別於店雖小都留著個玻璃廚房,給師傅在近門口的位置包點心,即包即蒸,大大增加吸引力。
先點小籠包和鍋貼一試。
小籠包($25/5隻)價位不便宜。即點即做的好處,上枱仍是熱氣滾滾,可惜是我已吃慣鼎泰豐充滿湯汁那種,所以一咬這些街坊小館足料新鮮卻沒湯汁仍覺得不對味。
鍋貼看到色水煎得不夠金黃就沒期望,吃到比想像中好一點已打高分。菜肉比例不錯,皮煎得又夠脆,沾醋吃更醒胃。(好吃到甚至有人想把我最後一隻裝傻獨吞。。。XD)
 我點的酸辣麵和熱血小子點的豬扒粗麵。
所有味道不錯(甚麼食評??!)只記得先生有讚他的粗麵湯底是取分位,不是九流貨色,吃下去沒有狂灌水味精,更說估不到湯裡頭有一絲絲肉絲,完全猜不到這麼給力!
 
 
埋單盛惠$145連兩杯飲品,比起對面都是賣屹立很久街坊式餐館紅洋蔥好吃又抵吃喇!看到客飯,一個小炒加兩碗飯都是$35,又給我藉口下次再臨試試其他手勢。

三寶勝上海美食
地址 : 大埔南盛街12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