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韓國 - 梨大/弘大亂逛逛

/ 2012/7/12 /
第1日(2012-07-01)
香港機場出發-到達釜山機場-釜山站搭KTX到首爾-明洞IB Ville check in-午餐:新村站著吃韓牛-梨大/弘大亂逛-晚餐:新村春村辣炒雞-回明洞逛夜市

吃完烤肉,就順著地圖的指示慢慢由新村走過去梨大站逛街。看著地圖,起初我還以為是很近,豈料原來用走都得花上20分鐘左右才到。首先,我們誤打誤撞到了梨大最精華的逛街區,由一支支小路組織而成,有點像日本的涉谷。之前爬文看到這裡算最好逛,但我們都不喜歡,因為整個就是坑旅客的感覺。我不知道怎樣說,就是一個不地道的平民逛街區。

之後很快就找到梨大的地標,梨花女子大學。人家的學院真是宏偉,好地傑人靈的感覺。只是在出面竊探,已感到裡頭好像有幾個山頭般大的感覺,完全望不到邊際。不過我被先生扯走,沒法入去扮女大學生(笑~)
 女大學生就是青春無敵,個個都喜歡穿短裙露長腿!
(嘿嘿,流口水)
梨花女子大學附近有一串排仔檔賣街邊小食,但當天我們到達時間尚早(下午3,4時左右),還有很多檔未開。我們目標(或是只有我!)在未出發已鎖定要吃這裡的長長雞串!
 那天只找到這檔,外面沒有貼滿報章雜誌介紹(之後見到最出名那檔雞串是有很多介紹),但都有一條不短的人龍。可能是店主很花心機去烤每一串,所以要等大概15分鐘才吃到。
W2000(HKD 14)一串,看到女店主很有耐性去烤就知道味道一定不差!的確!雞肉算很嫩,最重要是橙紅那個醬汁,惹味翻天!!
  在等吃雞串期間,我走到過去旁邊那檔雞蛋糕望兩望。看到樣子不太吸引,只計劃拍下照片裝吃過就算。那誰先生看過照片就說,很吸引啊~~一定要我買回來嘗嘗。。。無奈,反正是W500(HKD 3.5)一個又不貴,當打發他就好。
 雞蛋糕只是一個蛋糕粉漿,像香港的雞蛋仔,在中間打多隻雞蛋就成。眼看是一團粉漿,無味無道的小食。一咬之下,發現比我想像要好,是一個微甜熱呼呼的蛋糕,新鮮趁熱品嚐,很難不好吃。
 走多兩步路,又無收穫,就拉先生胡亂衝進一間樓上咖啡店歇腳。 
 休息過後,就搭地鐵坐兩個站到弘大繼續行街。
 又是亂走到一連串塗鴉牆。相比起梨大,弘益大學是美術學校,所以週邊的弘大區也比較重藝術感,有塗鴉,有街頭表演,有手作仔飾物。。。
 圖中這條街是我們在弘大行到的第一條街,先生說好喜歡逛。街道好寬廣,沒有人迫人的擠壓感,旁邊的小店每間都粉飾得好有格調(但相對亦較貴,之後看到的衣服比起在巴士客運站買到的貴一半有多)我是知慳識儉喇,不敢在這下手。
 還有很多個性的小咖啡店,每間看到門面,我們都好想去。扮扮悠閒伸個懶腰就好~(呼)
 不知不覺跟著人潮就走到弘益大學。
相信我,所有最熱鬧的地方都不用在地圖裡找,你只要跟著人群去行就會到一個個最著名的Check point,我們在梨大/弘大都沒有拿地圖出來找路,只喜歡扮韓國人擠進人群中順勢行,之後有看回地圖(我很喜歡晚上在酒店拿旅遊書出來看回一日到過的地方),要到的地方我們都有到,沒差,這樣自我感覺很好耶~
 弘大對面不遠處就是只在週末日出現的flea market。
flea market在很多地方記載都說星期六才有,不知道為甚麼我們這天週日去都遇上。規模很小,不要寄望這裡會買到甚麼特色小手作(真是很小學雞的貨色!)
反而另一面的樂隊表演,更有看頭。
當日黃昏撞正是隊年青男子樂隊,一行三人,曲風是電子類。對於我來說音樂聽得不多,不太懂,只覺得主音的聲線好吃咪,就是好響喇,天生的表演家。

為數不少的觀眾,有些粉絲是很落力。主音說要揮手,他們都好熱烈地跟著做。
旁邊就是弘大的地標,幼稚園公園。這些賣藝表演,畫頭像,小販檔都是圍繞這公園,而公園都畫滿塗鴉,貫徹弘大藝術風。

整個下午就在梨大,弘大亂逛逛。下一站就是去吃晚飯~~(又是吃??)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