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食博覽喝得很High

/ 2012/8/30 /
於家庭主婦來說,美食博覽是一年一度盛事,在場內大手掃貨為家裡屯積整年份的食物,就算香港連續打10次颱風,足不出戶3個月,都不怕餓死昏倒家中。就是這樣散貨場割價吸引主婦,更吓怕我這類青春少艾(噗),要跟手臂粗過我大脾的大媽去迫,想起已怕怕,星期日還是留在家中開冷氣大覺睡好過。
看到這行情,是不是跟我一樣有多想去但仍沿崖勒馬卻步?!

但這年我竟有參與。。。。。
美食博覽自上年起開始增設尊貴美食區,看到官網和新聞犒說主打各國高級佳餚。跟先生說樣子好吸引,而且票價要另付(尊貴美食區+公眾館票價HKD$40,公眾館票價HKD$25),心想就可避免跟主婦群正面交鋒,一去無妨啊~

當天到達灣仔會展中心,先上三樓的尊貴美食區,另繳了按金HKD$20一隻試酒杯準備巡場看看(搓手)。
實況進場後,發現差不多佔三分二的尊貴美食區都是酒攤,我空肚進場喝了幾杯已不想再喝。
每攤桌上就是放了十幾種酒而且很多都是免費試喝。
把酒杯一伸,工作人員就大方將酒倒下,雖則份量是不多,但集腋成裘,加上很多招待的工作人員熱情奔放,一檔都喝到有大半杯量。最恐怖的情況,每檔提供的不只一類酒,紅酒,白酒,甜酒,香檳跟啤酒都會有,那即是一定會混酒喝,加快喝醉的可能!
走了幾檔我已不想再喝,擅自把酒杯退回,旁邊的酒鬼先生卻喝得很High!不到黃河心不死全彰顯在他臉上,終極目標是試盡所有酒攤!!那我只好當他丫環,陪他在這逛兩個鐘,他真的好有恆心每攤都去social,以為自己置身在蘭桂芳是不是?*o*
唉,旁邊還有很多美食,和牛啦鵝肝啦朱古力啦巴馬火腿啦,但我好懨悶常常要看緊這不肖子錯過很多美食(愈說愈怒!)

尊貴美食區有一位置劃起讓各著名大廚示範烹飪美食,當天碰到。。。嗯嗯,我忘記了她的名字。
之後終於等到先生願意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陪我走其他展館吃東西。
(但已餓暈)
吃到古早牛肉麵,早前經著名美食家名咀介紹,這牛肉麵早就被說成天上美食,被大家描繪得很誇張。老早看到大型高級超市有賣,但索價HKD60左右一包,屢次經過蠢蠢欲動想試卻不敢下手。
在這賣HKD25,大約半碗份量。湯頭好喝牛肉嫩又煮得鬆化,僅此而已,但不喜歡它的麵質,很重麵粉味,嗯,試過就好。
HKD15一支日本密瓜,粉粉的不夠甜,踩地雷之作。
還試了很多食物,台灣腸仔,蕃茄拉麵,咖啡,朱古力。。。為了專心嘗其味道,我都沒空沒手再去拍照,嘿嘿。最後,走到差不多9時,滿肚腸肥下離開。

後話:有人在酒攤喝得很兇,有10整杯,還要溝酒來喝,真是人家出酒他出命!離場搭船去尖沙咀時頻說:好睏好累好想睡,上車後又馬上睡著。隔天,還開始得了重感冒,維持兩個星期,看了五次醫生直至現在還未好。
小孩切勿效法,LOL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