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韓國 - 到韓國的重頭戲汗蒸幕 SPA LAND

/ 2012/8/21 /
6(2012-07-06) 
IBIS check out-到西面東橫酒店INN check in-坐地鐵到Centum City-午餐:胡椒牛助骨湯- SPA LAND -逛新世界超市- 坐地鐵回西面-晚餐:烤長方形豬肉

在香港,已聽聞韓國女生皮膚滑溜溜的秘訣是習慣去汗蒸幕。這類似香港8,90年代的澡堂,一大班人在公共浴室洗澡,然後到乾蒸房/濕蒸房蒸浴。可惜到澡堂洗澡這習慣流傅至今,在香港不見縱影了,只在韓國被發揚光大,甚至成為年青美少女的聚腳之地。
到韓國旅遊,差不多所有旅客都會把汗蒸幕排進行程內,那我們又豈能錯過呢?!

在首爾和釜山的旅遊旺點,不難找到大大少少有平有貴的汗蒸幕。
相對地,釜山的汗蒸幕裝潢比較豪華,感覺上像中國深圳區的按摩場地,特別是我這次選定的SPA LAND

今早特別遠路過來就是為一睹SPA LAND的風采
難道真的是為吃胡椒牛助骨湯嗎?XD
搭到Centum City地鐵站10號出口,經過新世界百貨公司再上二樓,之後去問人或看路標找啦,它是在商場裡頭喇。
從門口走廊行進去,會發現像另一片天地,跟商場購物人潮熙熙攘攘好不同。
SPA LAND分三層,地下是入口處,先付定額入場費才可進場。

入場費用  
 類別 平日 週末/例假日 備註 
成人 12,000韓元 14,000韓元   
學生 9,000韓元 11,000韓元 國高中生 
早場/深夜 7,000韓元 9,000韓元 上午8點以前入場 /晚間8點以後入場
※ 1次入場費用最多可使用4個小時,超過時每小時加收3,000韓元。
※ 入場費之外,在SPA Land消費滿一萬韓元,使用時間可延長至6個小時

我們是下午2時進場,即要先付定額 W12,000(HKD$82)
註:SPA LAND營業時間是0600-2400,不是24小時喔!
(摘自pusannavi.com)

付好錢,櫃姐會給鞋櫃鑰匙,上一樓把鞋放進去鞋櫃並換上拖鞋才算正式進場,之後再領毛巾和衣服。
把要取的東西都取過就要到更衣室脫光衣服!
來,不要怕,樣子更不用腼腆~~~~
只要當自己是國王的新衣裡主角,光著身子赤條條大踏步走實在是很爽喇!記好一點,你有的東西其他人也有,而如果你有的東西他沒有,無論他怎樣闖都闖不進來。沒人會特別叮著你光脫脫的身體,好自在!
(噗,不過我有偷看人)
(摘自pusannavi.com)
進浴池區去拿條毛巾, 拿個小盆先洗澡。(浸溫泉的禮儀喇!
還有它們提供一種洗澡巾,來讓人摩擦身體去角質層。我有自備洗頭水,沐浴露,護髮素,但如SPA LAND這種大型高級的汗蒸幕都會提供,還有是女生去的話可帶面膜,一路敷一路浸浴。
洗乾淨身子可以跳進各式各樣的浴池嚕。
(摘自pusannavi.com)
(摘自pusannavi.com)
如果是女生,誠意推介要出去室外露天溫泉區,整個氣氛馬上變得像小日本!
先生說男賓部遜得多,沒有室外露天溫泉區, 池也是寥寥可數。
(摘自pusannavi.com)
嘿,還要告訴你,我有跑去間特別室給阿珠媽刷身子!(另收費)
經歷好有趣,像豬一樣躺在床上給人亂舞。阿珠媽會先用水灌一下整個身體,之後就用鮮磨青瓜蓉抹勻,再用她們的去角質毛巾用力擦拭我所有皮膚。
甚至有翻開一些秘密位置,屁屁 害羞*__*

早跟先生約好個半小時在公眾蒸籠區集合,在浴池區玩夠要去嚕。
喂喂喂,到公眾蒸籠區記得穿回SPA LAND提供的衣服,內衣可穿可不穿,都是沒人理你喇!如果女生太害羞堅持穿內衣,那就記得自備多套更換,像我呢。。。原先有穿但之後回更衣室全部除下大解放。

要走樓梯到二樓才到公眾蒸籠區。
離開浴池到公眾蒸籠區,可自備一支大水以防後著。
去到公眾區,終於感受到SPA LAND的高級豪華格調,就算是室內一點也不焗束,非常開揚。
它們還提供一張張軟墊讓人客休息,旁邊還有太陽遮,好有夏日渡假休閒感。
這時我們躲在室內,看到室外下著滂沱大雨,立即慶幸自己沒有在外晃。
浸過溫泉泡熱水,身體容易感到熱和口渴,要大量補充水份。
就點了支可樂和刨冰(韓國人稱刨冰作Ice water),價錢是W9,000(HKD$62)左右。流完一身汗水,吃冰喝凍飲是特爽!
旁邊看到好多韓國人喜歡浸完溫泉吃蒸雞蛋,可能是他們傳統,但我感到怪怪,許多小女生把雞蛋敲到對方頭顱來剝蛋殼,好電視劇的場景。
公眾蒸籠區(名字是我改XD)
看到一個個世界各國的傳統三溫暖和熱療區,即是有不同療用的蒸窖 ,包括:芬蘭三溫暖、羅馬三溫暖、牛奶浴、露天池、蒸氣三溫暖、水療池、黃土房、炭火房、鹽巴房、火窯、冰房、浪Dream房、Body Sound房、SEV房、浪漫房、金字塔房、峇里房。

貪心的我倆,全部房都有進過去喇。
每間房外有顯示房內溫度,有些房高達60度!如果怕熱的人要看清楚才好進去。嘿嘿,平常我有練習高溫瑜珈,所以高溫蒸窖對於我不是難事,只是房內地板熱得不像話,一踏進去就像火爐上跳舞,要馬上躺臥不與皮膚直接接觸才能接受。
一個接一個的蒸籠,把身體內剛補充的水份又蒸發掉,自備水就發揮作用。
試過所有蒸窖,我們就找張軟墊安頓睡覺玩手機。
飽暖思淫慾,中午吃頓好,浸過溫泉玩過所有蒸窖,令整個人已墜落無重狀態,昏昏欲睡。躺在軟墊後,不消3分鐘已進入夢鄉,還睡得很甜沒被其他人吵醒過。
睡醒後,再泡多次戶外溫泉,呆到差不多8時才離去。

記得入場費,只可使用4個小時嗎?所以中午2時入場的我們應該6時就要走,但我倆都有找阿珠媽刷身子,在場內消費過一萬韓元,可延長至6個小時。
離開時,把所有鑰匙交給前台,讓小姐們查一下電腦系統我們的消費紀錄,補回差額就瀟灑離開。

說實話,原先我們沒想過在SPA LAND逗留這麼久,一整個下午耶!
當日來到,眼見不少韓國小情侶,死黨朋友或一家大細都是來玩整天,怪我跟同行都是天生懶骨頭,到一些休閒舒服的地方,懶洋洋的不願走。
SPA LAND我是十分推薦情侶到釜山旅行必到的景點,女生不要常把自己埋葬在美容店和購物街啦,撥點時間跟男友探發下新地方做點有趣事更好。

Spa land
地點:如圖

交通: 地鐵站 Centum City10號出口,經過新世界百貨公司再上二樓。
 開放時間:06:00 ~ 24:00 (售票至22:30)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