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韓國 - 便宜得過份的烤長方形豬肉

/ 2012/8/27 /
6(2012-07-06) 
IBIS check out-到西面東橫INN酒店 check in坐地鐵到Centum City-午餐:胡椒牛肋骨湯 SPA LAND -逛新世界超市- 坐地鐵回西面-晚餐:烤長方形豬肉

整個下午都在溫泉浴和蒸房中交叉渡過,離開SPA LAND時已餓呼呼,還俾先生扯去逛新世界超級市場。
(無論去到那裡見到是稍為大型超市,先生都想逛。近期最荒謬的是上星期五本小姐生辰,我們先到Triple O吃個快Lunch。完事後,他跟我說都想逛旁邊那個超市!哼哼哼哼哼。
雖說生辰不是甚麼特別日子,但我沒!興!趣!那天去逛超市,而且還本著趕路的心情耶!!)
回到西面跟先生說隨便找個餐廳可坐可吃,食物快上我就可。如果要他作決定,可能又是一世紀後的事情。靈機一動,想起之前經過的烤長方形豬肉,我就提議到這裡來。

長方形豬肉只是我們看到店的招牌,用一隻長方形豬卡通公仔來隨口叫。
店有真實名字!只是我們不懂韓文。。。
店內格局是連鎖烤豬肉店的模樣,跟我們第一日來到西面吃的烤豬皮小店,截然不同。
室內燈火通明,一半枱椅都是卡座,樓底高沒半點侷促。每枱都有個巨型抽氣囪在上方,盡力把烤肉氣味扯走,可惜作用不大,離開餐廳後仍嗅到身體頭髮自身散發出股攝人烤肉味,吓跑旁人。
我們挑了個卡位安坐後,侍應就遞上餐牌。
西面很多店只提供韓文餐牌。
還好,餐牌都是圖文並戍,看圖識字,猜猜點點再加身體語言一定成功點菜,不用擔心。
我們點了左餐牌第二項的豬扒(?不肯定)W80,000(HKD55)和韓式豬肉撈飯W50,000(HKD34)。先生被我阻止點左餐牌第一項的薄切豬肉片。
咳唔咳唔,看到旁邊桌的食客有點到薄切豬肉片,就是豬肉被削得太薄,放到烤爐上拿掐不準時間,好易燒焦。眼看差不多一半的豬肉片都被她們烤到烏黑成炭。。。嗯,我想我們外地人好難化腐朽為神奇吧,還是不點為妙~(叻!)
好喜歡這前菜,烤肉店多會提供這款辣菜絲。
無限添加下,我們吃了五,六轉,嘿嘿。
其他的。。。
無論是大型連鎖或小店經營的韓國烤肉店,都是用這種很實在的炭爐來烤。好處是肉會吃出濃厚的炭香味;斃處就是火力不平圴,很易把坅貴的食材燒焦浪費。
熬很久,終於等到豬扒上碟嚕~
原來,我們點的烤豬扒就是一塊豬扒,他沒騙我們,只是點菜的時候我有些幻想,會來的不只一塊豬扒。。。
結局來的真只是塊豬扒。。。
豬扒沒有調味,託賴肉質不錯,還算好吃。可惜,單吃有點寡,一定要配烤肉三寶生菜辣醬和蒜頭搭吃。
份量又小得可憐,二人要爭吃。(噗)
一塊豬扒怎會填飽我倆胃納?!所以之後才追加了韓式豬肉撈飯。
這個應是招牌菜,看到每枱必點耶。
點這個豬肉撈飯後,侍者就把罐紫菜遞上來。
之後等到韓式豬肉都上枱(對,樣子十分不討好,很像嘔吐物)把紫菜跟韓式豬肉加進白飯裡頭撈呀撈,攪呀攪,就會成功自定碗個人口味韓式豬肉撈飯。
溫馨提示:下大量紫菜是必須!
將紫菜,韓式豬肉,白飯混在一起後,更像嘔吐物。。。完全吊不起胃口來。但如果你只憑賣相拒絕吃這個,就是傻迫喔!!!嘿嘿。。。我覺得這撈飯有特色,夠飽,惹味又好好吃,比烤豬肉更吸引到我。
最後埋單連酒水二人W170,000(HKD130)。
這價錢是不是便宜得有點過份???!
(大力點頭)

離開後,看到店外有部咖啡機。釜山人習慣餐後喝杯小咖啡,所以很多食店都會提供餐後咖啡服務,有些免費有些要付少量金額,如這部就要付W100(HKD0.7)。
份量很少是expresso份量,味道卻頗甜,輕微一解嘗甜的胃口。
如見到餐廳有類似咖啡機,不妨問一問侍者可否斟來喝啊~
地址,電話,資料從缺。
(這店在西面吃街,我不懂得怎樣去,每次都要靠先生領我路。但如果是住在西面,走兩趟整個區域,就懂得我指的食街是甚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