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多過浪花的老闆 Le moment

/ 2012/10/30 /
每次在中環吃完晚飯,想找個地方歇腳吃甜的地方都找得很苦;相反,找喝酒的店卻比比皆是。這晚,跟先生到歌賦街的周月拉麵吃完日式Carbonara,就慢慢步行到Soho區,斜斜的卑利街找甜品吃。卑利街的店自成一角,少了份城市的人煙,卻多了份晚上的寧靜。
在店外研究餐牌時,老闆已飛撲出來介紹,熱情難卻,教人不忍心推塘。最後,他一句:Let`s try!我就像吞了迷煙迷迷糊糊跟著進店去:P

 老闆只懂說一口流利英語,再加上室內環境裝潢,推算他是個華裔外國長大的中佬,回流香江並帶上自己的Dream restaurant & bar來。
樓底算高不易回聲,就算檯與檯之間距離不算遠,都不易偷聽旁邊陌生人的談話內容。光線也調得幽暗,說實話,絕對是個倆小無猜把臂談心的好地方。
唉,可惜,我們遇上個口水多過浪花的老闆。。。
老闆由邀請我們進店內直至介紹甜點飲品時,也如一場speech,還要是很投入的講者那類!
看得出他是非常用心來介紹店內每樣東西,跟客人交談,但碰著不擅辭令的我倆,就有點怕怕。跟我們細心逐一介紹餐牌上每道甜品,之後我這笨蛋發問了個超愚蠢的問題:哪一個是signature dish?好喇,話匣子被打開,長江東去,一個又一個浪花就打過來咯。。。老闆說了很多話,還比喻說一個家庭有五個兒子的話,人家都不會問那個是signature son。嗯嗯,對,我錯了,只是一個問題就被說得九仗遠,嗚嗚。。。。。嗚嗚,你饒了我吧!
掙扎了一陣才決定好點那個甜點,誰叫老闆都描繪得所有東西十分美味。
點完甜點,老闆介紹他們的花茶,又形容得很厲害似的。我說好啦,那你給我看看飲料餐牌再決定(至少都要知道價位嘛XD),他說沒問題之後,就端上了幾罐裝滿茶包的玻璃瓶過來,嗯嗯,又是不知道價錢,我不好意思問,嗅過四款花茶Passion fruit,vanilla,mint,lavander
 。
最後我挑了vanilla,香味給我綿花的感覺,晚上喝,就像被溫暖感包圍著。
一喝下去,茶味順順,舒服挺不錯,喝到第二壺,味道都沒變得淡如水。
先生點的咖啡,他不怕睡不著晚上九時還喝咖啡!!據可靠消息,老闆親手調的咖啡的確不錯,不酸不澀,恰到好處。他還細心的把濃味,淡味分開裝。細小那杯,老闆捧上枱時稱淡如清水,旁邊那正常杯裝才好喝,但他摸不清人客品味,才兩杯都給我們,自選哪一杯甚至混和喝也行。
這貼心的確是小店的亮點。
所有甜品是即點即做,請耐心等候唷!
第一個奉上來的是Fallen angel choclate bath(HKD$78),這個是全店最貴的一道甜點,我想賣相應會來得特別點,但老闆拿過來時,只看到杯貌似cappuccino的東東,有一大陀忌廉在上。之後他還叫我馬上把忌廉挖出個小洞,將旁邊的小壺咖啡倒進去。聽命令後,就照辦煮碗幹起來(老闆一直在旁攪得我不敢妥慢),就用小匙直插到底,噢,原來裡頭有件濃郁的朱古力蛋糕。每啖就是要把咖啡,蛋糕,忌廉mix一起吃,才吃得出天使趺進朱古力浴的神髓吧~
嗯嗯,不是不好吃,只是被繪影繪聲的描述和詩意的名字唬嚇,抱有過大的期望。
另一道就是先生最愛的芝士餅,Baked white chocolate cheese cake with rose strawberry jem(HKD$58)。先溫馨提示一點,可把white chocolate 和rose省掉,它完全沒有出現在甜品的味道來。不過撇除有點出入,實不相符,這焗芝士餅是非常好吃。連我這個不愛芝士餅的人也立即舉起姆指稱讚。溫熱的芝士餅成為主角,配上甚麼果醬已變得不重要,甚至旁邊的士多啤梨醬都被打入冷宮,不沾醬單吃都夠美味!
埋單連飲品HKD$192,即是每杯飲品單點也是HKD$28和小店不設加一,非常實惠的價錢!
點好食物後,跟先生有暗暗說過怕了老闆熱情招待,儘管食物有多好吃,下次再訪都要認真好好考慮要不要再挑戰。幸好,後半段時間,人客漸多,老闆都沒暇再理會我倆,給了我們更私人的談話空間。那好嚕,下次也要偷看店是塞滿人的狀況再來,就不怕老闆的口水啦~

Le moment Le moment
地址 :    中環蘇豪卑利街55號
電話 : 3488 0733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