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北上 亂打亂撞的繆氏川菜

/ 2012/10/16 /
上回提及,中秋節跟友們北上做節玩足一天,但我缺席下午的活動,晚上自己過關匯合他們吃晚飯,只得我一個在餐廳慘兮兮先取位恭候主子們。還發生了件超糗事,在餐廳呆了15分鐘白無聊賴托著腮等侯,時間不早又只得自己座擁著空無一人的大枱,已甚為異相。。。好友到後,霎時想吃另一店,椅墊未坐暖就說走。年青人就是年青人,完全不給臉(汗),說走就走。
最後,劇情峰迴路轉,找不到原先想吃的巴蜀風,柳暗花明又一村,走了千里路再遇上好心路人介紹的繆氏川菜,時間不早只得相信路人推薦,硬著頭皮踏進店。

胡里胡塗走進店。(給我三間)
裝修風格好電視城的古代廠景,大紅燈高高掛,還要是很土氣那種。服務員全部清一色的丫鬟僕人扮相,男的會戴個古代卜帽,咳唔。
但沒所謂喇,好吃才是王道。
一枱九人,走千里路來到都餓壞,特別是我,可鯨吞一頭牛。(威風)
點菜時逐頁翻餐牌,大家你一句我一語,加上店小二(完全相配的稱呼 偷笑)的推薦,之後又減去廚房那邊傳來售罄的消息,拉上補下,湊了十六個菜出來。

水煮魚。魚肉很滑,辣勁十足,吃完鼻頭會冒汗那種。
手撕棒棒雞。國內的雞都用鮮雞當然好吃,底墊的汁醬很足料,蘸整塊來吃會辣死。
夫妻肺片
原本點四川涼粉,但說沒有才點這道鐵板炒薯粉。炒起趁熱吃,挾來吃要整團計,死命扯開,很油很膩。攤涼後,更油很膩(吐)。
麻燙蝦。好惹味好好吃啊~孜然粉都曬滿蝦殼上,定要連殼吃!儀態小姐忌。
酸甜松子魚。很不川菜式是不是?!好吃才重要(摸下巴)。友說這魚有很多細刺,但我完全吃不出,是太饞嘴大啖大啖吞下的原故嗎?還有,用這個紅通通的汁沾米通好好吃呀。(詞窮的我,除了好吃,想不到其他字去形容 哭)
排骨糯米飯。排骨被醃肉粉糟塌到欠缺肉應有的質地,好討厭。最討厭是友們每人嘗了小口就不再碰,讓大媽怕浪費性格的我默默吞了很多塊彌補罪惡感。
重慶串燒棒棒。詭異的肉質,調味是正宗四川街頭口味(噗,我沒到過四川,亂猜),但那塊肉又是化學過籠,完全吃不出甚麼。半桌人猜是豬頸肉,後來問清楚店小二才得悉是雞肉,吃進口像肥膏的雞肉,你說詭不詭異。。。?
清炒時蔬。國內吃炒菜就知道他們的油不用錢。。。
炒蒿荀。在香港吃不到的菜蔬(??),像菜心嫩芯爽爽肥脆,北上吃飯必點。
煎南瓜軟餅。突然冒出個甜點來,對,你猜現在是吃米芝連三星法國高級餐嗎?店小二懶得幫忙安排餐點先後次序喇,這道比很多前菜還早奉上枱。撇開咬下感到小小油膩,煙煙韌韌挺好吃。
(左)東坡肉。勁肥肥肥之物!不知攪甚麼端上桌時已放涼了陣子,溫溫吞吞。燉肥肉定要趁熱吃,攤涼了只剩下倒胃口的油脂凝著。
(右)川式土豆絲。可比美麥當當的shake shake薯條,薯條粗切泡油,再加大量麻辣料來炒,惹味香口,更要追加多份止口癮。
湯汁蘸窩巴。窩巴,飯焦是也。飯焦烘得夠乾身不錯吃,可惜配的湯汁像漿糊,鼻涕恐怖狀,沒味沒道完全糟蹋旁邊的食材,
相比起之前跟這群人比上吃飯,這餐算點得溫文爾雅,吃剩不多(他們下午到盛八吃了頓極豐盛的任吃燒物喇,餘下的胃納只得少許吧:P)9個人點了16個菜,包括茶水和一人一罐王老吉,人頭計只需RMB 75,吃不到心水餐廳都沒投訴是吧?!
但如果打定主意來吃晚飯,就請早點用膳,免得像我們點甚麼沒甚麼,極盡掃興。不過呢,問我會不會再訪吃多次,卻(應)是沒可能之事。你知嘛,我國神州之大,遍地美食(只談中菜),同類質素的選擇,多不勝數。何況,我連怎樣走到這店都忘記(極路痴),又怎有翻桌機會呢?!

地址 :    羅湖區委湖貝路1號(文錦中路與湖貝路口)
電話 : (0755) 8887 7883/8887 7993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