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慶生之旅 海洋公園一日遊

/ 2012/9/14 /
八月尾的慶生之旅,請了半天假跟先生來到海洋公園慶生。
主意是我決定,因海洋公園有長期優惠給予壽星仔女於生日當天日間免費遊覽海洋公園。即是當天的我入場票是免費,而隨行人士可半價購買入場門票,所以我倆付了$140買票就可玩足整天。

在金鐘快匆匆吃個午餐就搭巴士到海洋公園。
嗨~我來了~
入場時,還是朝氣蓬勃一身活力拍照和威威總司令打招呼。
 我的青春小鳥早就飛走,好久沒到過香港兩大主題公園。
上次到海洋公園已追溯到跟舊同事一起去的公司旅行嚕,不是十八廿二,筋骨老化得快,要在戶外整天曝曬真不能說笑。
不過,這天我們就冒著曬乾暴斃的心態都要來走一趙~
(緊握拳頭)
買完票直闖進去,先拿張地圖看一看,研究這天路線怎樣走才最省時。
悄悄話,路線不用怎研究。海洋公園把展覽館和機動遊戲大約已按著他們規劃路線來設定每個小地點,順方向胡亂走都會到勻所有Check point。
海洋公園大致分兩部份,一邊是山腳下的海濱樂園,即各個展覽館;另一邊就是山頂的高峰樂園,即機動遊戲區。
順著走,首個看的展覽館就來到海洋奇觀。
看的就是海底水世界啦。
眼前幕幕魚群在暢遊,霎時覺得當魚的生活算美好(至少不用戶外曝曬)
旁邊的小朋友都看得嘖嘖稱奇,但我倆完全沒能耐仔細去看魚,注意的都是一些無關痛癢小事情。如左圖的一條條大魚整天都是原封不動,至少在我們觀察的五分鐘時間內!!
很懶耶,真的沒動過。
嗯,我們之後關心的地方都是這些小地方。
走到熊貓館看安安佳佳盈盈樂樂。
話說未看之前,見到地圖標誌的四川奇珍館,我跟先生說這一定有熊貓啦,他卻憑十年前僅有的記憶死拗國寶不在這個館,說是在另一個館!
天啊,熊貓是從四川來,稱為四川奇珍館怎會沒有熊貓呢,難道是載著麻辣鍋嗎???
走完。
証明我推論沒錯(噗~)
只是安安佳佳和盈盈樂樂分別住在兩個館,他沒錯我都沒錯。
熊貓真是好可愛,軟綿綿懶洋洋的身軀,而且整天都只是吃的感覺。
之後混了一陣就去到南極奇觀。
溫馨小提示,女生進館時必定要穿上外套,裡頭真是只有十度左右,凍僵。
可能我看得太多企鵝卡通人物,Pingu。
還以為企鵝都是呆呆,兩手擺下擺下走路蠢鈍,有眼不識泰山,它們上水下水速度是用光纖吧,很快!
呼一聲就潛落水底,咻一聲就滑回岸上。
每次看到他們在岸邊滑上滑下,都有暗嘆造物主的厲害!!
同館還有個愛斯基摩人坐在一角,沒有很多遊客留意到。
這公仔做得為肖為妙,先生起初遠看還以前是真人,嘿嘿,好喇,強迫他跟公仔合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嘛~
看過所有想看的展覽館,就出發去山頂區。
現在,原來除了搭纜車到山頂,還有架海洋列車,新東西當然要碰一下體會體會。
嗯嗯,海洋列車是架以海洋公園做主題的地鐵了罷,相比登山纜車,這是個沒趣的接駁交通工具了吧!
車箱內還要是人頭湧湧,好比上班下班迫地鐵的狀況。。。
(姆指向下豎)
咳唔,咳唔。
唯一同行的先生是個外表粗獷,內心膽小,愛看鬼片同時卻又畏高的沒趣男,加上我這老骨頭現在對機動遊戲如過山車,海盜船都沒大多興趣,所以來到高峰樂園都只好遠觀不可褻玩,走馬看花逐一在機動遊戲門前看過就算。唉,成年人到海洋公園又不敢瘋狂玩的確是自討沒趣。

終於走到尾站,是懇求先生很久他才答應陪我坐的摩天輪。
碎碎念:有沒有這麼恐怖呀?(斜眼盯著他)
幸運地排隊不到10分鐘,就輪到我們。
不用問,排隊途中一定有些國內同胞有意無意去打尖插隊,先會好迫的人貼人跟著你行,之後就會在你身邊走過,一兩秒後就會發現他們已移影換影走在你面前,只嘆說我沒能力去學這輕功,痛恨國內同胞都學得一副好功夫。
當然,窮窘絕地,去到太過份的地步,我是會來個反撃,老娘可不是個好惹的傢伙!
坐在摩天輪上拍下的美景。
每個龐然大物都變得好渺小。


玩完摩天輪已日落西山,要離開。
回程跑回山腳,死命跟先生堅持要坐回纜車。由排隊到順利回到山腳,纜車耗時但不廢事。在纜車看到一望無際的美景,身體有多疲憊馬上變得放鬆,想回頭用個迷人眼神電一電先生時,他竟完全浸淫在驚恐放空狀態,兩手死握車箱的欄杆以保命!
整個浪漫氣氛破壞掉。。。(烏鴉飛過)
搭完纜車就正式跟海洋公園道別,到大門口坐巴士到金鐘地鐵站。海洋公園外的交通工具少得可憐,只有巴士到金鐘或是小巴到旺角,之後會到銅鑼灣吃飯,我們當然選擇前者啦。

在公園走了一天(小聲說:實際上我們只待了5小時),身心都好累,之後一天要躲在家休息才可把體力復原!園內遊客大多是國內同胞,有八成,剩下兩成都是香港和其他國藉旅客,看到旁邊主要以國語交談,馬上眉頭一皺,感到像去到國內旅行,沒大意慾待下去。
對上一次來是5年前,不知下次來會不會又是5年後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