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韓國 - 跟韓國揮手說再見+機場烏籠退稅事

/ 2012/9/27 /
第8(2012-07-07) 
東橫INN酒店check out逛釜田市場早餐:Paris Buguette- 逛樂天百貨午餐:烤韓牛牛扒-西面亂逛-回東橫INN取行李- 坐地鐵到機場-行李檢查,退稅和辦理登機手續-呆等上機回香港

回程機票訂了晚上十點,我倆膽小怕塞車,加上一早起身被趕出酒店身心疲憊不堪,倒不如早點到機場,不慌不忙輕輕鬆鬆上機離開韓國。
憤憤不平吃完件吐司,就折回東橫INN取行李,坐車去機場。

到機場可以坐大巴,的士(單程比較舒服),但巧婦如我就拉先生去坐地鐵。事先聲明:韓國很多地鐵站都沒有電梯,要把行李搬上搬落於樓梯間,是十分吃力。還有,坐地鐵到機場是要轉兩次線,釜山的轉線不是跟香港一樣到對面月台般輕鬆,是完全在第二幢大樓之類,所以把行李運來運去行樓梯起碼達六次以上。另外是重量,滿載而歸的回程上,單個行李箱都接近20kg,做慣運動加大隻妹身型的我出盡牛力都托不動行李箱!那只好委派先生強而有力的臂彎照顧所有行李兄弟。(啪啪啪)
十分非常超級不推薦只有女生的旅行。
到達機場,先到濟州航空櫃位登記取機位。個人寄倉行李重量上限是20kg,我們兩人加起來45kg(汗 應該都是我的東西喇!)
地勤小姐人很好免罰款喇,鬆口氣,呼~~~
呀,還要說一下,如果要辦退稅,是把行李箱寄倉之前到海關櫃位弄妥。網上說海關人員會巡例叫旅客出示退稅物品,證明退稅單據不是憑空捏造有實貨。不過,那天幫我們處理的大叔一句都沒問過。
(但還是乘乘先弄妥退稅才到航空櫃位吧!)
韓國退稅有分紅,籃兩種。
當確定商店可以退稅的話。付款時先跟店員說要退稅,他們就會要求你填張含基本資料的表格,再蓋印把部份單據退還,小心保存,把這些單據帶到機場的海關退稅櫃位,出示給海關人員他們就會幫你弄。
這次總共有6張單要辦,左圖是唯一一張屬紅色,其他都歸納於籃色。
紅,籃兩色分別在於:紅色退稅的金額是確認好後兩三星期,透過信用卡退回給你;籃色的是入閘後帶著經海關確認好的單據,即場取現金。
 
好喇,所有事情暫辦好,可入閘逛免稅店嚕。
還有,如果是要吃東西,定要在未入閘前唯一一間的餐廳解決啊(重要),我跟先生還以為入閘後有其他選擇,就放棄到那間餐廳吃。入閘後,環顧四週,只得間樂天百貨。。。(慘)
逛完樂天百貨,呆坐,空著肚子等上機。
好像由8點半開始等。。。
幸好,飛機沒延誤,按時起飛。
上了機,把東西都安放好後,戴上耳機準備之後幾小時的飛程(我每次坐飛機都會好耳嗚,習慣戴上耳機聽音樂轉移一下視線),在飛機還在滑行道準備起飛時,霎時我睜開了眼,撑大我的眼珠。。。。(是拍甚麼鬼片嗎???)
噢噢噢,猛然醒覺發現,我們沒有去拿籃色單退稅的錢啊~~~~~~~~慘慘慘慘慘
入閘後,在候機位呆等個半小時,都未曾記起過,唉。。。只好勉勵自己得到退稅手續經驗,下次定必做得更好。
(嗚嗚嗚U___U。。。剁腳鎚牆)
最後當然完美順利抵港啦(不計烏籠退稅事件),還比原定時間快了半小時。

-2012 韓國遊記全文30多篇 全卷完 多謝觀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