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慶生之旅 新寧餐廳

/ 2012/9/19 /
玩盡海洋公園後,兜兜轉轉坐巴士到金鐘再轉地鐵到銅鑼灣,慶生晚飯地點在利舞臺廣場。

先生之前已探了口風,問我有沒有到銅鑼灣吃過這類港式西餐。反正我未吃過,而且兩人都是穿輕便裝去海洋公園(嗯嗯。。。有人流了一公升臭汗),如果晚上吃高級餐廳的話,更顯得格格不入。說實在,慶祝節日不一定要吃昂貴餐廳才會開心吧!上兩年的經驗令我吓怕,猶有餘悸!所以,新寧餐廳的假浪漫西餐廳反成為這晚一個挺好的慶生地點。
先生早已訂好位,但來到仍要在門外等15分鐘左右。據可靠線報,這店是從舊店禮頓中心搬過來,雖然裝修新簇簇,卻仍保留著港式西餐的老懷舊格調。
全店都是昏昏暗暗,每張闊落的餐枱上都有個小圓蠋和紅玫瑰花作點綴,是80年代的浪漫吧。哈哈,這天來是慶祝生日,合情合理可浪漫化,但平日吃頓便飯都要這樣,我一定會揍人!(與追求實在的女子的好處)。
點好餐,侍應便端上大盤麵包,由食客點止冰冰任選。麵包是港式的餐包跟多士,所以我只要了其中兩款試吃。有人很貪心的全部都要。。。(喂,你吃包都飽啦!)
餐湯點了一紅一白,味道算正常。白色忌廉湯沒有過份的麵粉水,而且裡頭有不少蘑菇作加料。而紅色的羅宋湯酸酸甜甜,頗醒胃。
主菜來了。
二人都點了牛扒,先生點了蒜汁牛仔肉和我的西冷。
一般港式西餐,都會用燒汁,蒜汁,黑椒汁等去掩蓋用鬆肉粉「嗱」過的質地。但我特別選了西冷沒配醬汁,看得出食物來貨有一定質素。嗯嗯,生日距離至現在已有一個月,所以腦殘如我都忘記了食味如何,盡力回想一個下午,只記得西冷比起牛仔肉好吃點,肉質較嫩,每啖細嚼都有肉汁在紋理奔跑出來。
(算喇,不要當這篇是食評就好,反正只想記下一些美好回憶)
這餐的主角終於上場喇。(打豉放音樂)
登登登登。。。。。
甜品,火焰雪糕喇~~~
先生悉心準備這店的原因就是來吃這熊熊烈火甜品~~~
WOO~~~出場好有氣勢是不是???
上枱已是已被燒過的模樣(左圖)
之後侍應伯伯緩緩(方便我拍照)淋上酒在蛋糕上,整個生火了,燒得很旺耶!(右圖)
持續燒了一陣,火就慢慢熄滅,最後變成一個燒得較為燶的蛋糕(相比起剛上桌時)。蛋糕外層是重重的忌廉,包著雪糕。澆上酒的忌廉。。。直說的話,好難吃,放進嘴裡馬上吐出來的模樣,只好挑出裡面的雪糕來吃。點這個,當然不是為吃味道作出發點,看到點火那一刻,鄰座均投與羨慕的眼光,氣勢如虹,膚淺的人就是吃這套唷(噗~)
套餐包餐湯,麵包,主菜,飲品,大約二百元一客(未加一),視乎不同套餐,火焰雪糕大約是百元。如果價格跟花園餐廳那類相比,當然貴很多,但新寧餐廳食物服務和環境質素有一定保証,而且是吃懷舊風,客路不同喇。

最後,要感謝先生在大感冒下跟我在海洋公園瘋癲暴曬了一天,和仍舊當我是小孩,點了這浮誇的蛋糕給我吃。跟你去那裡做甚麼都不重要,兩個人是舒服愉快過一天就夠:)
呀~還有你冒著心臟病發,刻服不到畏高都陪我坐摩天輪啊~

地點: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16樓B舖
電話 : 2890 2029 / 2576 3301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