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日本 - 松島上的海鷗跟牡蠣(上篇)

/ 2013/10/18 /
5(2013/3/30) 
JR仙石線到松島海岸亂逛松島海岸午餐:¥2,000 牡蠣放題-參觀瑞嚴寺坐船出松島灣JR仙石線回仙台-晚餐:利久牛舌餐廳-回酒店

松島包括宮城縣中部、松島灣沿岸以及松島灣上的260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島而且被稱作日本三景之一,景色十分優美,吸引很多本地人在假日前往。
這島最吸引旅客是個有靈性的島,在東日本大地震,它奇蹟地沒受到很大破壞,受災情況幾乎沒有!而除了島上的美景,還可狂吃牡蠣跟餵海鷗,行程非常吸引。所以在仙台逗留短短的三天兩夜,也特別撥出第二天整日時間安排到松島。
晨早出發坐JR,扮小學雞郊遊帶同前一晚在超市買的飯團上車吃。
往松島的旅客主要都是坐JR仙石線來回。
列車班次沒有很密。
車程30分鐘左右。到達松島,發現松島月台是很小很小很小。。。。
列車站標註松島海洋駅。
旅客觀光社就在旁邊的案內所,社內提供日,中,英語的地圖和松島的遊覽小冊子。如有些特別地區前往或疑問,可向所內人員查詢,簡單的英語溝通沒問題喔。
遊覽松島前,先拜祭下五藏廟。靠近車站沿海邊有一列賣海鮮串燒的小店。
明明當時已是往吃牡蠣放題途中,看見風和日麗的景色,卻忍不到不買點小食助慶。
¥600串螺肉串燒,兌算為HKD50,分明是搶錢價錢,水準卻平平無奇。
到達松島時約11點半左右,避免午飯高峰人流,決定先到燒蠔屋仔吃放題,再慢慢逛。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吃牡蠣,熟的不愛,生的更是拒絕吃。為陪先生這個牡蠣痴只好豁出去,捨命陪君子,把我之前廿年沒吃的都吃回本。
付好入場費¥2000,就座後,店會每人派對手套,開蠔刀跟鉗給所有食客。
店內充滿著燒牡蠣的香氣和對牡蠣充滿敵意的人,應該只得我是個另類。
店裡頭只有大約6-8張大枱,每張枱圍著8人而坐。店員熟練的把牡蠣倒進枱中間任它燒熟,開始時,會先示範食客開牡蠣的方法,牡蠣殼都很易撬開,不用擔心。
等了10分鐘左右,店員打開蓋查看牡蠣的狀況,可以開動的話就會示意~~不
牡蠣的我,不懂分辨,只覺得是不錯吃。
但看見所有人都全神貫注眼前的牡蠣,很快,旁邊的垃圾桶都裝滿牡蠣殼,可以想像嗜牡蠣的食客應該都很滿意。

可是說實話,早上狂灌裝滿牡蠣殼重口味的食物不是人人都吃得消,有機會試一次還可以,下次重訪(那時?)應該不會再吃牡蠣放題。
吃完牡蠣,順道看看附近的手信店,就去了參觀島上的瑞巌寺和今天的重頭戲---搭船跟海鷗來個近距離接觸!

***牡蠣=蠔***
日本遊記就容許我跟日本的稱呼為牡蠣。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