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澳門 - 窮奢極豪慶生之旅(二)‧Casa da Tapas

/ 2013/10/16 /
題外話:被碎碎念兩句,說我愈來愈懶沒update blog。哎啊,這些秒秒鐘幾百萬上落豈有時間可無時無刻去update呢???
嘿嘿嘿,你懂個屁~~

精神錯亂的繼續8月澳門慶生遊記
來到28歲第一天,起床就拉著先生到酒店泳池暢泳。起床時間已是中午11時左右,烈日當空,到泳池的住客沒幾個,佔了張太陽傘,倚著長椅就陪著曬日光浴。
住的Westin Hotel比較僻,酒店內沒有賭場,多是歐美旅客,中國大媽暴發戶更完全在這裡絕跡,安寧,真正渡假感覺。
看回這張照片,我還以為是去了布吉泰國小鳥渡假呢!
在泳池鴛鴦嬉水了一個下午。
(實情是努力學游水三千回,怎苦練都學不會。人大了,比小孩有更多的恐懼,要放開心魔更難。沒了,命中注定放我進大海是會溺斃!)
日落西山,乘著酒店的Shuttle bus就到官也街去吃慶生飯。
噢,一想到去官也街,又是吃悶悶的葡國菜嗎?
有人細心早在網上預訂了西班牙餐廳Casa da Tapas吃慶生飯。
很多遊客來到官也街,大路的會去吃葡國菜,比較少會提到來澳門會吃西班牙菜。

餐廳樓高三層,裝修內外一貫簡約舒適,富歐洲小國海邊渡假風味,輕易令食客放鬆,享受美食。
人做我唔做,我有我態度嘛。欣賞先生有這股嘗新的心態(再加,沒人跟你說嗎?西班牙菜一直都是他favor首三甲),介紹這家餐廳來時,我被馴練得沒有甚麼驚訝被嚇唬的反應。
到達時間尚早,全幢樓除了地下有零星的客人在happy hour,其他樓層均未見有食客蹤影。外藉侍應引領到二樓的預訂座位。
點菜後,順勢點了兩杯外藉侍應推薦的Spain cocktail。先生的King。
我的Queen。
Spain 式(?)cocktail真是好小杯,粗人如我一口就可整杯灌下肚的份量。。。嗯嗯嗯。還好,味道不錯,只是要就著量喝有點掃興。
來到西班牙餐廳,當然要以Tapas開始。餐牌有不少Tapas選擇,單看名字樣樣也想吃,千辛萬苦的再挑到幾款點菜。

(坐在室內充滿籃光燈,照片色系怪怪的。。。)
西班牙豬肉欖油多士。有點求其的賣相,吃落。。。。的確!無錯!
普通到不得了的味道,是在超市買的現成材料,任誰都會弄得到的成品。
放大圖給你看材料配搭!唔,看圖就知是簡易菜式,三分鐘不用可完成!(噗)
當然大力不推!=.=
再來日式海帶沙律前菜。哈哈,這個是在日本元字頭迥轉壽司店會吃到交貨來的海帶沙律前菜。如果你問我為甚麼會在西班牙餐廳會吃到?我只會無言怒啤去交代答案。

不過呢,查實這道Tapas主角是背景的西班牙式扒釀魷魚筒(奉碟的時候剛好只能拍到魷魚屁股,沒辦法)。魷魚煮得還好,但調味真的沒兩樣,所以不能怪我只記得伴碟的海帶沙律前菜吧!
美女待應推薦點的特色食品,每個西班牙媽媽都會煮的奄列。奄列包著很多薯仔,挺好吃,但tapas份量就是少,不夠吃好想追加多份。
(原諒我只顧著吃,拍了三張都是out-fou的)
脆香羊奶芝士沙律。
WooWoo~~這個沙律跟我想像完全是兩回事,好清新fusion的氣派。碟邊的炭塊是黑芝麻麵包,沒有芝麻味質感卻很趣怪,類似被生曬的海綿,極乾,我竟覺得不錯。旁邊點綴的是蕃茄啫喱,頗酸好醒胃。沙律菜新鮮沒投訴,插著那兩支就是包裹著的脆炸羊奶芝士。每款食物均有估佢唔到卻不失美味的感覺,擺在同一隻碟更有大合奏相輔相成的氣勢磅礡。
深海虎蝦西班牙飯。愛吃蝦的我,極喜歡富濃郁蝦味的燴飯,份量不多,卻有四大隻虎蝦入饌,深得我心,珍惜每啖放進口的滋味。吃完這個令我對餐廳的傳統海鮮大鑊飯蠻期待,有藉口下次再訪~
千層雞肉干餅。餐廳把菜式譯的中文餐牌好古怪,照字面看還以為此菜式是類似栗米餅的樣子。端上來,卻是千層面一疊一疊的。創意的大廚以雞肉薄片來代替傳統的千層麵,中間以雞肝來相間,完全癲覆了吃2肉醬千層麵的味道。當然,喜愛吃肝珍類的食客如先生會大力吹捧這雞肉干餅有多棒,但我呢,就稍為覺得有點膩,吃多兩口喝啖汽酒推向對座,鼓勵別人吃就更好。(噗)
來到是晚的亮點,主角的生日蛋糕~~~~~(灑花灑花)
之前訂枱時先生跟店約好的surprise。可惜天時地利人和的不配合,最後surprise來到一點都不surprise,但心意爆燈搭夠。還有,蛋糕古力味濃郁濕潤,非常好味的說。
對餐廳的主菜甚驚喜,覺得帶點西班牙新派菜的色彩,問侍應有關主廚背景,卻解釋主廚煮的是西班牙傳統鄉村菜,只混入家常便飯的味道,不屬甚麼Fusion菜喇。令我們想太多,只因幾款主菜擺盤骨緻精美,扭轉了印象西班牙的粗獷路線。

推薦喜愛坐在室外用餐的食客,訂位時可要求二樓室外位置,澳門街道有著歐洲小國的味道,坐在室外暫逃離了城市的煩囂焗促,抬頭看到滿天繁星伴飯,此情此景,的確溝女一流~~~

Casa de Tapas
地址 :  氹仔舊城區木鐸街9號
電話 : (853) 2857 6626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