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印度人過新年 Dewali

/ 2012/12/17 /
就是說睹物思人,看到首圖的蠟燭照就好醒我將踏入2013年,心情卻好像沒甚麼特別期待,還未有來年計劃好難叫人熱切期盼吧!好啦,是時候要整理一下人生。。。(苦惱)

印度人的新年稱作Diwali,新年那幾天,他們逄人見人都會說句Happy Diwali,好比咱們農曆新年愛講的恭喜發財。自踏入現公司工作後,剛剛十一月,我就跟他們一起渡過了第二次的Diwali。
題外話:今年跟經理閒聊問起,Diwali有沒有另外含義,他就解釋Diwali除了譯作新年,亦是光明節/燈之節,詳細資料刪一千字。所以,當天我們在公司外點起一排蠟燭應下節。
當天正日要拜起神來,跟我們中國傳統無倆樣;無錯,下面的水跟硬皮簿都是用來拜神之用的(怪)。
整個過程要由公司最大的揸fit人負責,即是那個最廢的腦細。
完成整個儀式,才鬼祟的偷摸入房拍低下肇事現場。
正日要拜神,之後隔兩天在公司延起了個小party,廣請所有有聯絡合作的公司。是說廣請,但來臨的都得十間公司左右,嘿嘿,感覺上就是來客稀少、門庭冷清的情形。
早料到這冷清場面會出現,所以,事前我曾有祈禱多一事倒不如少一事,希望把party取消!!可惜,Dewali在印度人心目中是年度盛事,公司就算虧本經營不下去(是說出公司現在的歹勢嗎?噗)都要做場大龍鳳撑一下場面。

關於party,年年都要我當陪笑兔女郎,皮笑肉不笑,唯獨可鯨吞大量印度小食,有彌補到點點傷心處啦。

左圖的印度糖果,上層綴有椰絲的較好吃,但兩款均極甜。
右圖都是糖果,超~難~吃。試了少口,馬上想吐出來,但要裝淡定,死吞下去。
左圖的糕點,這個又是。。。令人馬上吐。。(欲言又止,怕被象神追殺。)
右圖的炸香蕉,印度製法,完全被吸乾油,沒味道的,惟算較正常的小吃。
兩款均是印度版的童星點心麵,當然,對比我最愛的港版醬油味,好吃程度有一大段距離啦~
之前那個被我稱作超難吃,這個黃色的傢伙可是X10 倍吧(外貌有點金奇異果的感覺)!狀似甜點,咬一口卻是鹹鹹的,跟想像的味道差很多,只好怪習慣感作祟。撇下味道,質感更令人吐糟,就是一團未蒸熟的饅頭粉團!!!
醬汁對於印象的炸炸是必備,綠色的薄荷醬蘸上很多東西都變得美味~
最愛的炸咖哩角。跟香港開派對的港式咖哩角十分不同,裡頭的餡料都是薯仔,飽肚很實在,卻美味非常,我至愛,那天獨吞了四,五隻。
炸炸兄弟:右圖的炸青椒,超辣,吃了半口已被愴喉,討厭。左圖的。。。都忘了是甚麼東東,惟記得跟咖哩角一樣,內裡都以薯仔作餡料。
另外,趁著聖誕節賣大包,奉上本人跟公司兩位頭目拍的合照兩枚。

最後,誠心跟印度象神說一下,如本人還有幸(不幸??)留在公司過第三年的Diwali,希望老闆經理們不要再好大喜功,死要辦這個勞民傷財的Party,一齊從簡就好。呵呵呵:)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