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澳門 - 首次參拜米星星餐廳,The Tasting Room by Galliot

/ 2013/5/23 /
嗨,我回來了~~~(大力揮手)
是這樣的,這半年間在我身上發生了許多事,兜圈子似的生活卻不可以完全稱得上。當然,箇中斷斷續續有不少想法令我無數次想開電腦打文章,嗯嗯。。。。。。但還是沒有一次提得起勁,懶骨頭嘛,你懂的!

但今天想分享的是,能令我一鼓作氣摺起衣袖寫起文章來,這間餐廳定必很重要,就是注目度100%~
事緣上個禮拜趁著幾天假期,先生帶我往澳門來個小旅行休養鳳體,好體貼的他早訂好米芝蓮一星星餐廳Tasting room作其中一天午餐,吃完感覺就是十分impressed,性價比滿意度爆星啊!
餐廳位於新濠天地的皇冠度假酒店3樓,餐枱數目不多,要去的話定要預先訂好位呀。順帶一提,它有個格格不入的中文名字"御膳房"(娘)。

 被安排入座梳化位置,不是不好,但看到鄰桌的windows seat可遠眺落地玻璃,窗外的假日怡人景色。嗯嗯,下次有經驗下會懂得選吧。

 每枱都放了個椰菜花作裝飾。
二人都點3 course set lunch-$258。不要想像是好少,夠食反胃有餘!!!(是夠我跟先生反胃喎,份量真是不能看輕。) 
 有禮的待應生先端上麵包籃。呀,那天負責我們枱的叫Harry(好像記錯),他好慘耶,被先生點得團團轉,一時又要多籃麵包,一時又添茶,嘿嘿。
麵包早被溫熱才端上枱,加上酒店級數,無用罝疑一定好吃。 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亮點是在於伴吃的法國有機牛油,我這討厭吃牛油的傢伙,舌尖上沾上這舊肥油的味道,決心立馬融化!!是減肥的決心耶!!!妄顧之後帶來的惡果,手起刀落大刀闊斧搽上每塊麵包上。
開始入戲肉嚕,酒店免費送上的開胃前菜。
 這天供應是海鮮泡沫蕃茄啫喱,意想不到的酸味,夏日炎炎下吃,挺有透心涼的感覺。
 龍蝦湯配炸蝦天婦羅是我點的。整頓餐最差算上是這龍蝦湯,死咸味欠缺鮮甜層次,踩雷作。旁邊的炸蝦天婦羅小點點,我寧願單吃也不放進湯裡頭去破壞它,可想然之。
 先生的鵝肝在前菜回合,完全是大勝姿態。煎得恰好的鵝肝配上墊底的布冧蓉,微甜的果蓉馬上減輕肥膩感,唔,入口即化,如單點吃完全值上百元的質素。 
 餐牌的主菜沒幾款合我口味,剔除條件下只剩慢煮羊肩肉配芝士小麥粉可選。 
 一上桌對這飯有點摸不著頭腦,跟點餐時的想像有萬丈般出入。但不理三七二十一,先大啖舀上入口試味。
呼~~好美味呀。,還比我想像的更好吃。
之後更推斷下來,Tasting room做的花心機手工菜應是主打,下次再吃,餐牌不同項目都點這類包無錯。
 先生點的牛肉他他。對生肉這類食物我是無感,不討厭也不討喜。牛肉新鮮無怪味,但相對慢煮羊肩肉的細緻功夫菜,這個遜色好多。

棒著肥肚子,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甜品環節。
可惜,這裡的甜品沒有登堂大雅精緻感,給我感覺就是不夠Delicate,嗯嗯,前段的高潮迭起,說實話是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喇。
朱古力撻配麥芽雪糕,看外形是否有點詐騙之嫌,怎樣看都只是朱古力慕士了吧!
另外的panna cotta都是可預計的水準。
最後,飲品點了cappuccino和earl grey tea,餐飲都會奉上個小圓餅。

整個午餐我們由1點半吃到3點半,已經是快吃沒像其他人提著單反喪拍照(呀,這裡的空間好寬闊,如果是要拎相機出來當龍友都沒半點尷尬。)如果沒事幹,請留多點時間呆在這裡慢活享受一下吧。還有個溫馨小提示,來之前記得到樓下的賭場順手入會,就可無條件享有95折優惠,但要留意澳門的餐廳服務費一般都是加15%。

感謝先生英明的安排,令我以往覺得到澳門只可吃葡餐和掃街的形象大大改觀。

還有,這餐引發了想另一間米芝蓮三星星餐廳啊~
好啦,讓我好好期待一下,希望不日內可願望成真啦。(希望有心人可聽到啦)

御膳房 The Tasting Room by Galliot
地址 :    路氹城連貫公路新濠天地皇冠度假酒店3樓
電話 : (853) 8868 6681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Twenty four VIGO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